ETTTT784EECCJJJSW15

其他快訊

圖文/鏡週刊 退伍後,透過父親介紹,不會蛋糕製作的林勁勳,赴新北市林口一家蛋糕店從頭學起,「師傅知道我家背景,對我有防備心,什麼都不教我,還常常飆國罵,我想自己是學徒,被罵是應該,但有次不小心把一顆蛋黃打破,師傅發狂似地大罵,罵到激動處,隨手拿4、5公斤重的麵糊朝我砸來,直嚷著要我走。」 被砸麵糊的陰影讓他逃離烘焙業,改到美式餐廳內場打工,「但有個聲音不斷告訴自己:林勁勳不是這樣子而已,你應該要出去闖!」他想到可從多年熱銷不退的伴手禮西點下手,於是趁著下班和休假日到處去試吃,買各式酥餅類、捲心酥類、糖果類等食材回家試做、研究、上網查資料配方,睡前和醒來都想著什麼加什麼會變成什麼?味道又如何? 「硬又甜的牛軋糖給了我idea,靈機一動想到可以改良口感,用果乾取代原本的杏仁、花生內餡。」試了半年,失敗上百次後,林勁燻終於做出市面上少見的Q餅,他說:「Q餅主要是以餅乾當基底,搭配奶油、溶化的棉花糖,再加入大量的葡萄乾、蔓越莓乾、枸杞、青提子、橘子丁等果乾,切塊後會呈現出酥脆的層層效果。」 研發成功後,林勁勳拿著身上僅剩的6萬元,回台南成立金沢千味軒。為了將小錢發揮最大效益,他花了2萬8千元(含押金)租下台南佳里區一間20坪不到的2層樓透天厝,3萬元買原物料,「沒錢買器具,只好跑去朋友家,借了瓦斯爐、臉盆就開始做生意。」最後,口袋只剩200元,白天做產品試吃不會餓,晚上就去自助餐店買白飯回家配醬油吃,「久了老闆娘還會送我小菜,甚至幫我淋肉汁不收錢。」 林勁勳清楚記得,2015年12月15日是在網路上第1天開店,「當天沒賣出去半包,我不灰心拿著試吃包發給親朋好友,請他們帶到公司分享,一個月後第一筆訂單進來,賣了2600元,我好高興,晚上就去清粥小菜點了200元滿滿一桌菜,邊吃邊掉淚,還打電話給女友。」 女友盧宜蓁說:「後來我學校放假去台南幫男友,看到2樓臥室,地上只有墊子和散亂的日常用品,什麼傢俱都沒有,家徒四壁,簡直傻眼,心想這能住人嗎?」 幾天後,先前送出的試吃品逐步發酵,每2、3天就有1、2千元訂單進來,開張8個月後,月營收已在10萬元上下,到了2016年中秋,原本的工作室已不敷使用。「我觀察到訂單漸漸放大,開始另覓工廠,最後落腳租金便宜的台南西港,並找了2名員工,今年6月又在安平新開形象店,每天安平、西港兩頭跑。」 千味軒 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永華十一街139號 電話:0966-732-197 【金沢千味軒林勁勳專訪一】6萬創業到月入3百萬元 24歲老闆做餅攢金 【金沢千味軒林勁勳專訪二】他愛打架帶武士刀 因她的一句話改變... 【金沢千味軒林勁勳專訪四】開不到兩年的Q餅店 紅到日本、德國

熱點新聞

台股 11 日雖受美國及北韓情勢緊張影響,但 MSCI 兩項指數權重均獲調升,加上蘋概股、金融股表現有撐,終場收在 10329.57 點平盤附近,僅微幅小跌 0.17 點,成交量 1140.33 億元。投信業者表示,台股雖一度大跌,但指標股連 2 天撐盤,台股仍站穩季線之上,顯示多頭格局未變,唯需居高思危,建議投資人後續觀察外資動向,只要外資未再出現大幅賣超,台股多頭行情可望延續。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葉鴻儒指出,台股今年來在指數漲幅、資金流動性、企業獲利與展望等各方面表現都相當優秀,且市場預期台股今年上市櫃企業獲利年增率上看雙位數之多。且隨著蘋果財報優於預期,亞洲蘋果供應鏈同步走升,蘋概股色彩濃厚的台股已連 8 個月收紅,改寫逾 32 年( 1985 年 5 月 )以來最長月度連漲紀錄,配合這波史上第二長的萬點行情加持,讓台股獲得 MSCI 權重雙升的好消息。 葉鴻儒表示,隨時間進入下半年電子旺季,以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順利完成填息之路,成為盤面多頭指標。也因為看好台股後市,目前外資持有台股比重已超過 4 成之多,來到 41.7% 的高水位。不過,他提醒,由於指數位於相對高檔,近期美國與北韓情勢緊張,也讓台股受到波及,建議投資人後續觀察外資動向,只要外資未再出現大幅賣超,台股多頭行情有望再加溫上漲。 展望後市,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,雖然市場傳出 Apple OLED 機種可能遞延出貨,但蘋概股相關 7 月營收表現大致符合市場預期,且部分供應鏈業者 7 月營收表現已有提前增溫跡象,也對盤勢有所支撐。強調,只要美國與北韓情勢沒有惡化或是出現不可控的局面,投資人不用太過擔心。 廖哲宏表示,電子股主流未見變化,對行情發展應是正面的,後續可觀察iPhone 銷售變化、 data center 供應鏈的拉貨強度是對電子業的關注重點。隨蘋果推出iPhone 8的時間愈來愈近,iPhone 新機的訂價策略將是下一步要關注的焦點,因為這將影響買氣。    


台中雷射切割代工廠-honeycomb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新竹雷射切割代工廠-功能性織布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台中雷射切割代工廠-濾網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
朝安科技可解決大多數材料切割問題 桃園雷射切割加工廠-Felt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 高雄雷射切割代工廠-Plastic foil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朝安科技售後服務值得推薦 台中雷射切割代工廠-Magnet foil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 新竹雷射切割代工廠-丙烯酸樹脂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朝安科技經驗 桃園雷射切割加工廠-Hard-foam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 台北雷射切割加工廠-蜂窩紙板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朝安科技zund切割機售後服務最好 新竹雷射切割加工廠-功能性織品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 台中雷射切割代工廠-皮手套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朝安科技可解決大多數材料切割問題 桃園雷射切割加工廠-蜂窩紙板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 新竹雷射切割代工廠-丙烯酸樹脂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o07rd40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